G.M.O.

如果我们沉默,别人会不舒服,如果我们说话,别人会觉得可笑。

尽力而行的铁道黄昏




坐上正在疾行的单向列车的那一刻,鸣上悠真正意识到他已经成功地将结城理带回了他们本应该所处的那个世界。车厢里空荡荡的,乘客只有他们两个人。在确保行驶途中不会出现任何差错,固执地从列车末端车厢逐次检查到最前端之后,鸣上悠才肯在结城理身边坐下。


辛苦了,悠。带着温暖笑容的前辈抬起手拍拍他的肩。你现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准确来说,应该是我们。鸣上悠看着结城理的眼睛,认真地回话。理,一切终于都结束了。


是吗……听到他的话,结城理如释重负地长叹一口气,随后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摘下耳机,接着把随身听递给了鸣上悠。没电了,他边说边微微皱起眉头。


既然如此,那就暂时休息一会儿吧。鸣上悠看向窗外,太阳已落至海平面以下,金色的波浪缓缓在天空下浮动摇曳,结城理此刻就坐在他身边,拿着电量耗尽的随身听的那只手正放在他的手心里——这一切看起来都好不真实。


他是否已经确确实实地把前辈带回这个世界了吗?他真的成功了吗?鸣上悠收回视线低下头,盯着二人交叠的手掌陷入了沉思。而此时结城理却突兀地打了个哈欠,随后慢慢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我就在这里,他闭上眼睛对他说。鸣上悠从他的话语里听出些许安慰的意思。他一直以来都能明白他在想什么的。


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悠。


说完这句话,结城理很快就睡着了。列车依旧平稳地在水上前行,结城理均匀的呼吸声传来,放在他掌心里的手始终没有收回。即使不知道这趟旅程的尽头是在何处,即使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发生什么,鸣上悠始终坚信着,他们一定会有好结果的,一定。


道谢的话,以后再慢慢说给我听吧。鸣上悠缓缓收紧手掌握住结城理的手,连同那个承载了太多回忆的随身听一起。终于确认了他存在于这里的事实。疲惫感此时此刻才不断朝他涌来,他阖上双眼,选择依偎在理的身旁。无论未来如何,他想,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